Ciel小魔女

随性写手|为爱发电|人称CC|极圈cp体质

《你就不要想起我·完结篇(一)》【林季子×林本川】

可能ooc.   不一样的重生.


《你就不要想起我》


“只要你敢不懦弱,凭什么我们要错过。”

 


“你认不认识林本川?”


“帮我告诉他好不好......我好想他......”


“对不起。”


......


 

他不知道林季子醉得到底有多深,只是那本得理不饶人的嘴里不停地低声说出一句又一句他最听不得的话语,击得好不容易建造的伪装响起了破裂的声音。


他曾经是那么渴望从这个人的嘴里听到最真心的话语,哪怕不是这世间最浪漫的告白,但是哪怕只是一句最真切,最真实的关心,他都不至于觉得他们之间隔着的是一条不见底不见边的鸿沟。


就差那么一点了。


林本川想。


林季子如今这痛苦不堪的模样差点就让他举手投降了。


可是每次触碰到什么界限的时候,那些过往就会跳出来嘲笑他,大声叫嚣着不可以。


林本川,你不记得你是怎么被骗得团团转了吗?


你忘了你父亲的下场有多惨了吗?


你忘了你是怎样丢掉尊严与他纠缠不清的吗?


你忘了他是怎样把那些屈辱难堪的画面给所有人看的吗?


你忘了死亡时候的痛苦了吗?


......


林本川陷入了无尽循环的纠结当中,那来回拉扯的情绪像是两个自己在撕打,打得鼻青脸肿,伤痕累累,但是仍没有结果,只能疯狂地继续扭打,不要命地拼个输赢。


小秋。


我是真的爱你。


可是我也已经不知道怎么爱你了。


为什么你要来动摇我呢。


为什么......非得逼我做出决定,又把我逼上逃避的路呢。



 

在林季子醉得不省人事的时候,林本川早已经溃败地一塌糊涂,麻木地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直至一滴清泪划过嘴角之际,他才真正找回离开的勇气。


他不敢再看林季子一眼,只能借桌子使出力气站起身来后,头也不回地走出酒吧。


他也许做不出是否爱他的决定,但是他想,他还可以有选择的。


只是林本川不知道,他此时有些孱弱的背影,被人贪婪地收入眸中。


林季子在他转身的那一刻便恰好睁开眼睛,猩红的血丝像交错的红绳,妄图缠住那挂碍,将它永远留在自己的世界。


可是他当初将林本川控制在手的结局如此沉重。


他不敢再轻易赌一把了。


如果他用强硬的手段留住这美好的一切,而他不愿意怎么办,如果他非得要自由怎么办。


他不舍得小川离开他,可他也不愿意看到小川受伤。


林季子将指尖放在桌子上的那滴眼泪上打转,眼泪的温度早已经冷却,但是他却恋恋不舍。


没关系。


他可以慢慢来。



走出酒吧之后的林本川开始慢下自己的脚步,像是逃离窒息之地的脱困者,深吸了一口气之后才算是真正稳定了心绪。


好似刚刚发生的那些事情,林季子的出现,林季子说的那些话,是一场短暂的梦,如同每晚总是轻易来临的拥抱,都是那个人给予的,但是梦醒之后的冰凉,就如同此刻冬夜的寒冷,彻骨而难驱。


林本川正有些恍惚地走着路,目光也是毫无聚焦地移动。


倏然之间,像是略过了一道熟悉的身影,眼神往回望去,才发现坐在不远处一家奶茶店门口的小语。


她正和放下饮料的店员说了句谢谢,然后就低头开始喝着奶茶,双手借着瓶身取着一点暖意。


“小语。”


小语闻声抬头,看见是他,便露出一弧舒心的笑容。


林本川坐在她面前后才问道:“你怎么在这?不是说了在家里等吗?”


“在家里没什么事情,想着在外面呆一会,然后去等你下班。倒是你,怎么今天这么早?”


林本川伸手摁了摁太阳穴,有意避开一些小语投过来的眼神,“最后一天了,老板没管太严。”


“这样啊。”小语也没再追问什么,应了一声后也只是维持着那笑意。


两人沉默了半晌,仿佛都沉浸在自己的心事里。


直到林本川突如其来说了句话,才打破这奇怪的氛围。


“小语,你之前说我可以选择是吗?”


小语慢慢放下奶茶,露出那吸管上留着被咬得过紧的证据,看不出完整的牙印,只有难看的褶皱。


“为什么这么问?”


林本川这会毫不掩饰地与她对视,“如果我说,我已经作出决定了呢?”


小语愣在那里,在极力地回神后,才接着问道:“什么决定?”


林本川郑重地直起些身子,微微向前倾,回答道:


“我选择把千佑还给你。”

 


可真奇怪啊,为什么说出这句话之后,小语没有任何表情,也感受不到千佑任何的喜悦呢。


林本川都快怀疑自己是否真的将这句话说出口了。


“我说......”


“今晚吧。”


小语打断他的一句话让林本川一怔。


“我是说,今晚......先让我和千佑谈谈。”


“你能和千佑说话?”


“我也不知道......我试试。”


“好。”


 

作出决定后的林本川终于松了口气,原以为说出这句话会有多难,其实,好像也很简单。


他本就是应该死去的人,只不过是运气好,可以有一次重新开始的机会,但是那是建立在别人的人生之上的,始终不是他林本川的。


林本川,应该就只是一个懦弱而无知的大少爷,过着一个黯淡无光的如同泥淖般的人生,表面的光鲜亮丽不足以遮挡他所受到的欺凌和辱骂,他以为的那一道难得的曙光,终究不过是暴风雨前的一道道闪电,将黑夜照得如同白昼又如何,逝去之后,带来的就只有变本加厉的灾难。


欺骗教会他爱,死亡教他释怀。


林季子,小秋,杰德。


该拿的你都拿走了,我还可以把最后的生的希望也一并放弃......就算是我们之间真正的两清。


 

『对不起

         但是没关系』

 


初冬的夜晚,凉气已经有些侵人得厉害,小语不得不拿张厚点的小毯子帮他盖上。


为了探寻千佑的踪迹,她在深度催眠上费了不小的功夫。


林本川不是一个容易陷入催眠技巧的人,反而有些排斥,她也没有把握说做到这个份上了,千佑就能够出现。


哪怕只是出现那么一点点时间,也能够证明千佑的意识还存在,那么让千佑重新回来,也是的的确确很有希望的。


“现在听我的声音,当我念到三的时候,千佑就会睁开眼睛。”


“一......二......三。”


躺在沙发上的人如她所料的睁开了眼,像是在回忆什么,眼眸微动了一会,才看向小语。


她望进那双眼睛,急切地想要探知什么。


林本川生性温柔,所以眉眼时常都是柔和的,即使是陷入思虑的时候都是温软的模样,面对她时,尽管有着千佑的记忆,却还是始终保持着一种礼貌性的疏离。


她那日在酒吧门口偷偷望着的时候,才算是真正看到林本川面对深爱之人的眼神。


那克制却无法掩饰的痴念,揉碎在星辰般的瞳孔中,仿若也将她关进了悲愁的一方之地。


而如今,眼前这的这双眼睛,没有了那份疏离,没有了那份天生的柔软,是寞而不冷,暖而不炙,是真真正正属于千佑的。


是看不见,却时时都伴着她的千佑。


能见他,就足够了。


 

她与他相拥着,像是要将接下来一生的话都说尽了才罢休似的,大大小小的事情,她都与他说着,而他也都听着,时不时回应着她。


“千佑,对不起。”她是在说那日的事情。


“你没有对不起我。”


“有的。”


“那你日后慢慢赔偿我便好了。”


千佑感觉到怀中的小语突然僵住,一会儿过去了,才哽咽着说了句,“好。”


他知道她在哭,也就是这时候,他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话语堵塞在喉咙,半晌都说不出来......他无法用言语来给予她安慰,便只能不断得轻抚着她的后背,顺着她的气。


“对不起......”小语抽泣中又说出这句话来。


“没关系,我会永远陪着你。”


“我也可以......”她说,“我也可以永远陪着你。”


但是对不起,以另一种你不喜欢的方式。


 

『明明你也最爱我

           没理由爱不到结果』

 


林本川辞去酒吧的工作之后,又打算找另一份工作。想着因为自己的事情让千佑原本的工作没了,之后总不好意思把这烂摊子留给千佑收拾,就当是占用身体的补偿吧。


他一大早便出了门,小语亲自送他下的楼。


道过别后,小语并没有急着上楼,而是左转走了大概五六十米的距离,然后停在一辆黑色雪佛兰旁边,敲了几下驾驶座的车窗。


车窗渐渐打开,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五官俊朗,眼神有些孤傲的男人,与那日她在酒吧看见的是同一个人。


他在一看到小语的一刹那,便立马充满敌意,散发的强大气场让她有些心悸,只能强装着让自己镇静些。


这个人看起来好凶啊。


“有事吗。”


“你在跟踪千佑吗?”


林季子冷冷地轻哼了一声,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反问道:“你和他什么关系?”


小语选择性跳过这个话题,也接着问了一句,“你和他什么关系?”


“我他妈的在问你话。”他说话的声音不大,但是语气却是狠得吓人。


她仍是毫不犹豫地扔回去给他,“我也在问你的话。”


林季子很想直接回答说,他是林本川,是我的小情人,是我的哥哥,但是他却说不出口。他连他的身份都不敢完全肯定,他怎么理直气壮地宣告他与他的关系呢。



“你认不认识林本川?”


林季子紧紧捏着方向盘,不可置信地盯着她。


那日他也曾问过这个问题的。


而那个人不予回答。


而今,却是另一个人来问他。


林本川可以不认他,可他却无论如何也做不到不认他的小川。



“我认识。”



————————————


我可真是个小垃圾,明明是个上中下就能搞定的事情,我愣是又搞出个完结篇.

这下不敢随便立flag了,能写完我就完事大吉了.

顺嘴一问,大家更希望HE还是BE呢.




评论(23)
热度(2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el小魔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