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小魔女

随性写手|为爱发电|人称CC|极圈cp体质

《你就不要想起我·中》【林季子×林本川】

可能ooc.不一样的重生

这一篇没hold住,写多了.


《你就不要想起我》



“明明你也曾爱我,没理由爱不到结果”


千佑是薄荷酒吧的驻唱歌手,小语也在这当服务员,偶尔合个声,在这个不大不小的酒吧赚个生活费,还算马马虎虎。


林本川不习惯在公众场所唱歌,前一两个星期开唱前还得先闭一下眼,将自己融入千佑的世界之后才敢开口。


幸得千佑冷漠惯了,林本川只要不多做表情,便没什么问题。

    


这样的生活太平静了,对于别人来说很无聊的一天,对于以前的林本川而言,却是最想拥有的生活。


曾经也是有过的,但是林本川现在已经不知道,那些日子究竟是真的有单纯快乐的时候,还是自始至终都是一场毫无破绽的骗局。


不过今天下班的时候,却是出了一点意外。


有一个微醺的小子故意撞上了小语,步步紧逼,让人生厌。


台上的他皱了眉头,匆匆唱完最后一句就利落地收起吉他,跑向那里。


他一把抓住想碰上小语的手,然后用力甩开,把那人直接扔到了地上。


似乎是意识到丢了脸,那混小子恼羞成怒地爬起身,大声喊来好几个人,直接就让他们冲上来。


他下意识地将外套脱下盖在小语身上,低声说了一句。


“闭眼。”


她怔了一下,才顺从地将眼睛闭上。


千佑……

    

林本川接下来的打架完全是随着千佑仅存的意识进行的。


下手挺狠,不留情面。


使出的力气跟他有些瘦弱的身材不太相符,利落干脆。


只一会儿,那几个人就倒了地。


周围变得更加嘈杂,场面乱了起来。


林本川的眼神此时阴狠得吓人,带头的混小子被盯得发抖,见他一步步走过来,都忘了求饶。


“住手。”


上二楼的楼梯口走下一人,穿着比这混小子体面些。


“勇哥,这个小子打了兄弟几个,我他妈……”


“闭嘴!”那个所谓的勇哥厉声呵斥,混小子便只好不吭声。


“不好意思,手下的人不懂事。”


林本川转而看向这个勇哥,冷冷开口道。


“我们能走了吗?”


那人露出礼貌性的笑,点了一下头。


林本川也懒得再去应对这些人,转身将小语揽进怀中,安抚着她的情绪,然后带着她离开这个是非地。


他急着将小语带离这里,自然也就没有注意二楼的视线。


那视线如同野兽看见了曾从它嘴上逃脱的猎物,浓烈的占有欲与变质的怀念感交织,让它不得已拼命压制自己的行动。


还能是谁呢。


慵懒地晃着酒杯的林季子贪婪地望着那两人离开的背影,连门口残留的影子都不肯放过。


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开始在脑海中挥散不去。


林本川,是你吗。


我最亲爱的哥哥。


我到底该庆幸你可能活着,还是遗憾你还没死呢。


但刚刚那个人矫健的身手又让林季子陷入沉思,他那温软怯弱的哥哥,又怎么会是这样的呢。


好奇心快将林季子吞噬掉了。


他多希望,好希望,可以让他承欢在自己身下,逼着他承认他自己就是林本川啊。


 

回去的路上,小语没怎么说话。


而林本川感受得到,千佑很担心她。他应该去安慰她的,可是情绪推着话语到嘴边,他又不知道如何开口了。


脑海突然闪现一个画面,他抬眼望了一下沙发上喝着牛奶的小语,转身走进厨房打开那个装满糖果的盒子,拿了一颗给她。


小语愣了一会,才拆开糖纸吃下。


其实这种糖果是很酸的柠檬糖,以前她情绪不稳定的时候,千佑不懂得怎么安慰她,便在她嘴里塞进一颗很酸很酸的糖果。


这时候她通常都能回过神来注意到千佑的存在,然后抱上他暖暖的身体。


但是这个时候,她没有办法拥抱他了。


“有时候我会想,如果当初我不那样做,千佑是不是就不会死了。”


可是没有那么多如果,如果当初他没有爱上林季子,那么他可能也不会死。


如果千佑没有死,那么他也不能活着。


不,千佑和他都没有死。


“他没有死,他会一直保护你的。”就像刚才一样。


小语出神着勾起一丝笑意,“我就知道。”


接着笑意停顿在嘴角,只见她迟疑了一下,又继续说道:“对了,我刚刚在酒吧看见了一个人,不像是千佑会认识的人,我在想,会不会是认识你的。”


毕竟千佑和林本川,长得有那么八九分像。


可在这座城市,他还没来得及认识更多的人呢。


“长什么样子?”一种莫名的预感绕着心口,挠的发痒。


“走之前看到他在二楼坐着,挺好看的,就是盯着你的眼神有点瘆人了。”


直觉告诉他是林季子,可是理智又在告诉他,不能是林季子。


他还没有做好与他见面的准备,或者说,他以为这一辈子都不会再见了。


林本川恨林季子吗。


他清楚地知道,是不恨的,他好爱他啊,所以知道父亲的所作所为后,他觉得自己根本就不能理直气壮地要求林季子也爱他,林季子就应该恨他啊,所以他会杀自己,林本川也是知道的。


那些曾经以为的甜蜜,只不过是他手中的一大利器而已,他是他的棋子,是他实现复仇的垫脚石。


如今林季子复仇成功了,他该怎么面对那样真实的林季子呢,他该怎么接受眼前的那个人对他其实根本没有一点爱意呢。


自己为了爱他失去尊严,失去生命,在他眼里是不是很可笑,很卑微呢。


林本川不停在心里质问自己,最后得出一个答案。


他还不能见林季子。


不可以,至少现在不行。


 

『一个远远的微笑

          就掀起汹涌波涛。』



林本川就打了个电话给薄荷酒吧的老板,说明自己和小语想要辞职的意愿。电话一头的老板沉默了好一会,似乎是在犹豫,过了大概半分钟的时间才松口说:“好吧,不过你今天能再来最后一晚吗?就当是给以往的老顾客告个别吧。”


林本川愣了一会,只好答应下来,“好吧。”


“怎么了?”


本来安静画着什么的小语感觉到他讲电话时语气的变化,不禁转过头问道。


“没事,老板让我去唱最后一晚,今晚我自己去就行了。”


“你刚刚犹豫了,是害怕什么?”小语直接与他对视上,“是害怕遇见昨晚的人吗?”


林本川避开她的目光,一边弯腰去拿茶几上的水杯一边回答。


“是。”


“可你还是答应了,即使你不确定那个人是不是你所想的那个人,你还是想见他的......对吗”


听着小语一针见血地戳中了自己的内心,林本川忍不住自嘲一番。怎么自己遇上他就容易放下自尊心这种事,总是这么明显呢。


“是。”又是一句肯定。


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流露出了怎样的神情,是悔恨,是不舍,还是眷念,才能让小语接着问出那一句他早就在心中给出无数次答案的问题。


“你爱他?”


而回答是一如既往的坚定。


“我爱他。”


 


“我恨你。”


没有任何温度的一句话又将林季子从梦中赶回现实。就连梦里,林本川都不愿意见他。


林季子将自己蜷缩进厚重的被子里,就好像躲进自己的保护壳一样,然后紧紧抱着那件林本川以前最爱穿的那件西装外套,半梦半醒间不断流着泪,滑落在衣服上。


小川。


你不要恨我好不好。


昨晚遇见的那个像极了林本川的人,在这凉薄的夜里,太容易将强撑已久的林季子打垮了。


他之前一直以为,恨意,是可以战胜爱意的。


的确,他的恨支撑着他成长,鞭挞着他走上那一步步完美的复仇之路。


他也是爱小川的,他怎么会不爱呢。


那雨雪霏霏中唯一的一抹暖阳,那么穷追不舍地包围着自己,任凭他怎么恶劣,只要他拿着一颗糖逗他,小川都会立刻忘记那些他的不好,乖巧地将自己献给他。


那双明亮的眼睛眼里只装得下林季子一个人,他多有成就感,他有多开心,而占有欲得到满足之后才知道,原来自己也是有人爱的,原来自己也是会爱人的。


但是他只能假装不够爱,然后让恨意一点一点地将爱意隐瞒。


只要不够爱,就可以不在乎了吧。


可是事实并没有如他所愿。


在恨意消散之后,他才知道那爱意早就在没日没夜地成倍增长,不断地膨胀,不断地占据着他的内心,直至清醒过来,才发现自己已被感情囚禁,而那个掌握着牢笼钥匙的救赎者,却被自己用这世间最锋利的刀刃杀死了。


 

『当时那些快乐多难得美好

          你真的有办法舍得不要。』

 


林本川是按照以往的时间到酒吧的,按理说这个点,酒吧里边应该有些客人了,但此时店里冷冷清清的,灯光只开了几盏,桌椅还未摆弄好,像是仍在休息中。


隐隐有些不安和疑惑,难道是他听错时间了吗?


“老板?”林本川喊了一声,却等不到回应。


于是他一边观察着老板可能待着的地方,一边慢步朝着工作间的方向走去。此时身后却突然出现一个声音在叫着他的名字。


“林本川。”


他下意识地停在原地,反应了一秒,才意识到这声音有多熟悉。


是他在叫他的名字。


最后一个字总是习惯用着上扬的语气,似是漫不经心中带着轻佻的意味。


以前也是这样,他不知道是出于怎么的心理,总是喜欢在起承转合之际在他的耳畔轻声呢喃,那一声声的“小川”随着灼热的气息喷薄在他的脖颈之处,非惹得林本川面红耳赤地回应了才肯罢休。


就好像,是一个爱人在恶劣地逗弄他。


他其实,是预料到他们终归会碰面的,但没有预料到的,是这强烈的心慌。


那人又说一了句:“转过来。”


就在情绪紊乱之时,他突然感受到了来自千佑的安慰。


千佑那事事都心如止水的平静很快包裹着林本川那颗不知所措的心。像是亲自为他建造了一个坚实的保护壳,隐藏着蠢蠢欲动的林本川,维系着冷漠的千佑。


意识到这些的他很快反应过来,便转身寻找着声音的来源,在看到坐在阴影之处的林季子时,他停顿了一下,然后开口问道:“你是哪位?老板呢?”


他有些瘦了,林本川想。


而林季子听到他说的这句话,明显愣了一下,然后死死盯着他,像是想看出什么破绽,但是眼前的人目光没有任何躲闪,眼神没有什么波动,也没带什么情绪,看着自己就如同是一个陌生人。


林季子倏然勾起笑意,却是苦涩得很。


这样长得相似的人,真的不是你吗,小川。


“你在这工作了这么久,难道不知道这里真正的老板是谁吗?”


林本川闻此,迅速播放着千佑的记忆,却没有任何收获,看来是真的不知道。


“我只认识刘老板。”


“这家酒吧是林家的。”林季子说完还喝了一口酒。


林本川只知道之前林家的家业涉猎广,但是具体到哪一家店,他是真的不知情,或许,林季子比他更了解林家的一切吧。


“哦。”


千佑似乎在提醒着他此刻离开是最理智的选择,但是林本川却犹豫了。


因为他感觉到了林季子身上散发着颓然的气场,他看不到以前那个意气风发的林季子,那个事事有把握,嚣张又自信的杰德。


他知道,他又开始贪恋了。


他也想过逃离的,但是回忆总是喜欢将他包围,然后劝说他沉溺其中。


于是林本川本应该在此时就迈开的脚如同生了根,无法动弹。


林季子其实没打算轻易放过这个人。他想着,如果这个人要离开,他无论如何也要将他留下。


如果他真的不是林本川,他不会强行将他作为替身,但他希望他能留下来,最起码,让他觉得林本川从未死去。


如果他是林本川……如果他是……


那也就别怪他不肯放手。


出乎意料的是,这个人没有离开。


林季子终于敏锐地捕捉到那一点点的,那微不足道的熟悉......那是每次他受伤的时候,林本川都会给予他的担心与安慰,是一种渴望感同身受的体贴。而今,从这个人眼神中流露出来的这种情绪,是小川你吗......


“你过来。”


林季子的语气带着明显的慌乱,一时间,眼眶染上微红,本就存在几条血丝的眼睛像是溺水者看到生机一般,绝处逢生,拼了命地想抓住那带他逃离掘进的那只手。


在林本川的记忆中,似乎还没有见过他如今这般表露软弱的一面,于是脚步随着那股情绪的牵引,一步一步向他靠近,在回过神的时候,他便已经站在林季子的面前了。


此时林本川才知道懊悔,是自己大意了。


林季子本是望着他的眼睛,随着他的靠近,微微敛下目光,便能清晰地看到灯光下那白皙赶紧的脖颈。


眸中的亮光有些黯淡,失神了一瞬,才重新将注意力拉扯回来。


“你叫什么名字?”


“千佑......千万,保佑。”


我叫林本川。


“你的生日?”


林本川迟疑了一下,还是继续回答道:“7月27号。”


我的生日是2月14号情人节。


“你喜欢的颜色?”


“蓝色。”


我喜欢的颜色是白色。


“你的家人?”


“没有。”


我的家人现在只有林季子。


“你的爱人?”


“小语。”


我的爱人......可以是你吗?


 

毫无破绽与犹豫的回答让林季子的心渐渐冷却,可是他好不甘心。


他还是想问他,还是想问很多很多问题,有关在德国的一切,有关那几年的一切,有关他与他的秘密。


汹涌而来的情绪将那一句句想问出口的话击碎,然后只留出那最真切的希冀。


“你是林本川吗?”


林季子能清楚地感觉到内心的那一个自己缩在角落里害怕,在歇斯底里地哭泣着,可是表面的他只能有些呆滞地等待答案的到来。


求求你......


告诉我......


你是。


 

“我不是。”


我是。


眼前的人给出的依旧是简短的回答。


 

之后林季子并没有再逼问他什么了,只是让他留下来陪他喝酒,林本川不喝,林季子就自己一杯接着一杯地喝着,有时候喝着喝着就笑出声来,但是那笑里带着的苦涩,实在让林本川无法感觉到是否有真正的开心,只是听着,让人胸口有些沉闷,吞咽的动作也疼痛得很。


正当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之时,喉结处的一丝刺骨的冰凉让他不禁颤了一下,然后连忙后退躲开。


是林季子手指的温度。


他像是不在意林本川的闪躲,仍旧想将手指触碰上那片温热的皮肤。


林本川依然选择后退,见仍不死心,便略感不适地抓住林季子的手腕,控制他的动作。


“你干什么?”


林季子应该是醉了些了,趴在桌子上歪了一下头,露出有些灿烂的笑容,让林本川心里一怔。


“你认不认识林本川?”


林本川一时间忘了开口,唇齿微启,却只叹出轻轻的气息。


“帮我告诉他好不好......我好想他......”



————————————

完结篇不知道明天能不能出来,不行就后天吧。

flag立了就不能倒哈哈哈哈哈~

评论(6)
热度(2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el小魔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