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小魔女

随性写手|为爱发电|人称CC|极圈cp体质

【阿四BG原创】若你的故事有我.14

    徐灵不知道陆建勋最后是怎么离开的了,只是觉得自己的大脑已经处于瘫痪的状态,思考对于此时的她来说,简直就是不可能的事情。脑子里一直回放的都是陈皮刚才的那一句。

    “她是我未过门的夫人。”

     她顶多以为他会解释说自己是他的朋友,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她也比较好接受啊。

    如今可好,他淡淡然的一句话,在码头里掀起了一阵波澜,每个人看见她都是一副恭恭敬敬的样子,还有几个胆大的居然还跟她说夫人好......

    不过震惊归震惊,说心底里没有开心那都是假的。

    即使知道这很可能只是陈皮用来迷惑陆建勋的谎话,却依旧选择无数次回想他说那句话时的样子和语气,好像想着想着,一切就会变成真的,变成她想的那样。

    吃晚饭的时候,徐灵一直都没敢抬头看他,总觉得会承受不来他的目光,也没像平时一般主动开口说话,所以一开始未免显得尴尬。

     直到她快吃完的时候,陈皮却突然开口了。

    “别在意今天我说的那句话。”

    她一听便马上愣住了,刚才的那些小紧张和小害羞仿佛一下子烟消云散,心里变得有些凉。

    “姓陆的太过狡诈,把关系说的越亲密,他才越不会轻举妄动,毕竟现在他还得靠我。”

    可是你已经说了不是吗,徐灵心里这么对他说着。看着此时的陈皮一脸漠然地解释着今天他所做的一切,她也只能牵强地说一句,“我知道。”

    她自己也该有这个准备的,毕竟他不会随便让别人取代他心里师娘的位置。丫头是那么温柔善良地对待陈皮这么多年,陈皮也早将丫头视为他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而自己,只是突然来到这里,突然出现在他的生活罢了,如今这样的关系就已经不错了,徐灵你自己又在奢望什么呢。

    陈皮哪里会想得到她的这些心思,当时那样说除了是情急之下,更多也是因为这么想了也就这么说,只是觉得今天突然这么说会吓到她,就装作不在意地向她解释,看她也是一脸淡定地说我知道,心里便觉得有些不舒服。

    “我吃饱了,先回房间了。”徐灵吃多几口后,便笑着放下碗筷,然后很快起身快步地离去。

    他感觉到她的一反常态,却不清楚是因为什么,便只当女孩子喜怒无常,这样由了她好几天,直到后面才感觉到这几天徐灵似乎一直在避着他。

 

    徐灵也并不想这样刻意躲着他,每天早上睡得很晚,然后借口不去吃早饭,中午和晚上躲不过,就吃没几口便回了房间,平时能不碰见就绝不撞上。以前她看电视剧上的那些女孩这样的时候便不免觉得她们矫情,可是真到自己碰到这种情况了,果然第一时间选择做的还是逃避。

    但是不会一直这样下去的,她还是会自己调整好情绪,然后,她就仍可以与之前一样一直赖着陈皮。

    她果然还是做不到永远逃避他,因为相比逃避,她更希望他的视线中有她的存在。

    也幸好这几日陈皮似乎在忙着什么,经常不见身影,也让徐灵能更快地整理好心情。

    只不过,唯一让她感觉有些不舒服的便是今天陆建勋的来访。

 

    接近傍晚的时候,那时候陈皮正好不在码头,听下人说是分码头出了点事情,他赶过去处理了,也就是这时候,陆建勋带着他的几个部下过来了。

    本来陈皮不在,他就该离开才对,可是他却让下人带话来,说是要拜访她自己。

    犹豫了好一会儿,她也只能硬着头皮去见他。

    现在这面对面却话不知从何说起的情况,也是让她很是为难,招呼人,她可不善于。

    “陆某冒然来访,夫人不会怪我吧?”

    你也知道是冒然啊......心里吐槽归吐槽,表面功夫还是得有的,徐灵露出友善的笑容,对他说道,“怎么会呢,陆长官也是有心。”顿了一会,接着说,“陆长官也别叫我夫人吧,我还没有和阿四成亲呢。”

    陆建勋依旧是那看似讨好,实则带些邪魅的模样,接口道,“现在不是,不代表以后不是啊,陈舵主能看上的人,毕竟不一般,成亲也是迟早的事情。”

    “是吗......”听着他说的话,徐灵都不由得抹上了一丝苦笑,希望借你吉言吧。

    也不得不说这陆建勋会看人做事,似乎是感觉到徐灵的情绪有些不对劲,他又急忙开口问道,“我还不知道夫人怎么称呼呢?”

    “我姓徐。”给他的信息能少则少,至少也不能轻易地将名字告诉他,这样麻烦也能少则少。

    “这样吧,既然觉得还没成亲不好叫夫人,我就称徐小姐总好吧。”

    “随你吧。”

    又和他随意闲扯了几句,徐灵已经觉得不知道该怎么招架了,又不能惹他,怕会连累陈皮,可是这样下去,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接茬了。

    终于,正当她出于奔溃边缘的时候,一个下人跑过来通报了一声,“舵主回来了。”

    徐灵不禁暗暗松了口气,解脱了一般地站起来望向门口。

    总算又看到那熟悉的脸,想来这几天躲着他,都没发现他又瘦了不少,白净的脸上多了些许的疲惫,徐灵一下子觉得眼睛酸酸的,心里不免有些心疼。

    陈皮也是匆匆走过来,本来处理好事情,想着回来再见徐灵可以放松些,却不料一回来就听到陆建勋来的消息,更想不到他会单独见徐灵,紧张的情绪让他习惯性地散发自己的低气压。

 

    心里百般滋味的徐灵一直盯着向自己走近的陈皮,突然想起了当初陈子说的那些话。

    即使是原本两不相干的人,一旦碰上了,的确就容易纠葛,到最后,说不定就是像现在这样。

    她发现自己真的离不开眼前这个人了,即使他来自充满罪恶的地狱,即使他的双手沾染了数不清的鲜血,但是她只能选择陪着他,就算是化作阴间路上的曼珠沙华,也要随着他的脚步去盛放。

    到不了满是阳光的天堂也罢,就随着他一起坠落在不见底的深渊……

    等到他走到她的面前,陈皮一下子就觉得她的眼神不太对劲,凝视着她的双瞳轻声却有力的问着,“怎么了?”

    徐灵只是舒心的微微笑着,摇了摇头。

    陈皮只当做是陆建勋来的缘故,让她心慌了,便目光一转,冷眼看向一旁的陆建勋。

    “陆长官有什么事吗?怎么来我这也没打声招呼。”

    “瞧陈舵主说的,陆某可不是无事不登三宝殿的人,一直想来陈舵主的码头好好拜访一番,只是没想到今日来的不是时候,就和徐小姐闲聊了几句。”

    陈皮听着他的话,微收下颔,直对陆建勋,明显暴露出讽刺的模样,又勾起了一下嘴角“别跟老子整这些虚的,你不就想弄清楚我怎么突然出现了一个夫人吗?就算你知道了,又有什么好处,还能在我面前碰她吗。”

    这些话说得陆建勋是一下子就脸青了,却还得忍住摆出一副笑脸。

    陈皮如今虽然被二月红逐出了师门,可是毕竟有多年势力的积累,能力还是不可小觑的,再加上如今灭了原老九门的四爷,名气在长沙城也正旺,裘德考还在昏迷中,不能靠,那日本人又莽撞,没什么深谋远虑,所以即使陆建勋再怎么看不过陈皮,也没办法这时候去惹他,否则也只能失势。

    “陈舵主误会了,陆某真的没有这个意思。”

    他这么说也不能解释什么,毕竟徐灵也感觉到他的不良之心。

    陈皮没再说话,只是自顾自的坐了下来,徐灵也乖乖地走过去站在他旁边。

    他身后的那个部下感觉不对劲了,急忙上前说道,“长官,您忘了还要去见那位王大人了吗,时间也快了……”

    其实也没什么王大人,只是找个台阶给自己的主子下而已。

    陆建勋似乎很不爽地盯了陈皮一会,然后丢下一句“陈舵主,告辞。”

    “不送。”

    之后徐灵就看着陆建勋一脸气急败坏地走了出去,脚步快得简直不是一点点啊。

    没忍住,她一下子噗嗤轻笑了出来。

    然后转头看向陈皮,却发现他此刻也在看着她,应该是刚才被他听到笑了。

    徐灵收住了笑意,避开了他的目光。

    过了一会儿,她就听见他开口问道,“为什么躲我?”


评论(6)
热度(44)

© Ciel小魔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