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小魔女

随性写手|为爱发电|人称CC|极圈cp体质

【柊樱】我始终是相信你的

人设ooc.勿怪.    ---站北极圈cp的人总是要学会自己发粮呢

一篇短篇,不保证会不会有下一篇,如果某个梗有了灵感的话

这篇应该是符合—— @baby_jane 这位小伙伴提供的梗,谢谢啦撒花花~~~

 

“老师,你不去制止她们吗?”

 

“还是说,坪井老师就是凶手吗?”

 

“你到底知道多少啊?”

 

“你知道是谁把澪奈逼上绝路的吗?”

 

柊一飒本来只想与之前一般,通过这小小的屏幕,静静地看着这群孩子幼稚的小动作,奈何身后出现了好一会的人根本不给他这个机会,一连抛出好几个问题。

 

“问题太多了,我只回答你一个。”

 

仍沉浸于思考的他只能够有精力回答她一个问题。也是好笑,都这个时候了,她问出这些问题难道是真的觉得自己会好好回答吗。

 

茅野樱倒是不知道此时此时他的所想,倒是很实在地犹豫了一会,然后问道:“那......老师你的目的是为了逮捕犯人吗?”

 

背对着她,柊一飒的目光暗自凌冽起来,他知道她想听到的回答是肯定,他给不了,真实的想法,也没有办法与她说,所以就只能给出一个模糊的答案。

 

“我的目的,在那之后。”

 

“在那之后......”

 

茅野樱低喃着,脑海中闪过各种猜测,却都无法站住脚,只是隐隐有什么直觉显露出轮廓。

 

她偷偷望向坐着的柊一飒,他似乎是熬得有些疲惫了,几声清脆的咯哒声,那总是显得他清秀的眼镜被取了下来,搁在桌上。

 

只见他一边起身走向窗口处,一边说着,“晚饭都快凉了,大家都等着呢。”

 

他没再敢多把视线留给她,因为他有些怕那清澈的双眸将他的心计击垮。

 

茅野樱有些小心翼翼地转头看向这人的背影。

 

他正伸着双手放松身体,傍晚时分的余晖透过层层的玻璃,轻轻地披在他的身上,竟然显得气氛有些祥和与平静,这几天的兵荒马乱,都快让她忘了这两个词了。这样的背影总觉得似曾相识,她也不去计较在何时何地见过,只知此时的柊一飒,看起来似乎带着那么些落寞与劳累。

 

也不知道内心突然坚定了什么,还是脑子里的哪根筋搭错了地方,她就这么鼓起勇气,拿起那桌上放着的眼镜戴上了,她总觉得,有那么一句话,是她一直想告诉老师的。

 

听到细微声音的柊一飒用手指揉按着额头,侧过身子,一时间竟搞不懂这个丫头想做什么。

 

直到她转过身,看见自己的那副眼镜跑到了她那人畜无害的脸上,他手上的动作不禁一怔,近视带来的模糊让他微微聚焦了一下视线,然后垂下手来,等待她开口。

 

他也在想着,他有多久没有见到她这样坚定的眼神了,平时她软软糯糯的模样和炸教室的第一天晚上她那双湿哒哒的小鹿眼睛,总是容易激起他那一点想糟蹋的变态想法。

 

而如今这满打满装着信任的目光,随着她说出的一句,“我始终是相信老师你的。”一下子差点将他的伪装击碎,除了一些慌乱,他很是喜欢这句话所带来的心麻,仿佛告诉他,他的心还是有柔软的。

 

他就这样死死地盯着她,想要无限制地索取这样的目光,意料之中的,没过多久她就败下了阵,似乎是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茅野樱愣愣地摘下眼镜,然后有些狼狈地丢下一句“我先走了。”转身推着同学的晚餐走出美术室,到了门口,还不忘礼貌地半弓着身子说一句“打搅了。”门关上的那一刻,他终是连背影也看不见了。

 

也就是在这一刻,身体突然剧烈的疼痛起来,仿佛全身的骨头都被人用铁锤猛打一般,难以忍受的痛苦使得他不得不撑着桌子才得以站着。

 

本就取下了眼镜,疼痛更让他眼前的视线开始变得模糊,柊一飒最终还是选择闭上眼,然后慢慢沿着桌子往地上坐。

 

眩晕感开始涌上来了。

 

他想尽办法逼着自己保持清醒,也就是在这个时候,那双熟悉的眼睛毫无防备地侵入脑海。

 

那是多久之前的事情了啊。

 

好像。

 

是他第一天来这所学校上班的时候吧。

 

那个时候,也是这样的傍晚。

 

那个时候的他好像是刚完成工作,学校已经没什么人了,他记得他是要回教室拿落下的笔来着,也不知道是哪个学生忘了把窗户关好了,他就走过去关好了,然后顺手伸展了一下身体,也就是这个时候,他听到了一旁的桌椅碰撞声。

 

转过头望去,就看见一个呆呆的女学生站在一处座位边,手里拿着一本课本。

 

她只知道傻傻地望着自己,当自己转过身正要开口问什么的时候,她倒是回过神来了。

 

“老师好,那个,宇佐美同学的书落在教室了,我回来帮她拿的。”

 

“啊......你是茅野......”他那个时候只是对这个人有点印象来着。

 

“是的,老师你,还没回去吗?”

 

“我回来拿笔。”

 

“原来如此,那,老师,我先走了。”眼前的小丫头鞠着身子说完话,就要走出教室的那一刻,却突然转过身来。

 

“对了,今天是老师上班的第一天班呐,我们都觉得老师你是个很温柔的人呢,以后就麻烦老师了。”说完,她还是又很正式地鞠了个躬。

 

就这个起身之后,他终是看见了人们一直所说的灿若夏花的笑容。

 

笑眼弯弯的模样,可能就是从那时起,被他下意识地深深掩藏在心里最深的那个角落,碰不得,却舍不下。

 

即使后来他知道,她所说的自己是个很温柔的人,也许只有她这么认为,她那天之所以那么难得开心,是因为她交到了朋友,她无意识的言语举止,或许本身是她温暖的性格使然,但是他无法否认,他已经有了私心。

 

开始的私心,只是贪恋那一点点的温度,后来他与相乐文香分手,他那一点点的私心,就像是深潜于内心的野兽,开始在无人知道的地方肆意长大。

 

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能控制到什么时候,尤其是如今在这有限的活动范围内,她还总是在无意之中撩拨他的情绪。

 

如果。

 

如果这次事情结束以后。

 

所有人都能安然无恙,一切事情都能够豁然开朗,他就不再隐藏了。

 

小樱,你再等等我吧。

 

-------------------------

两个多钟的结果,不是特别长,希望大家看着开心就好啦,谢谢为我提供建议的各个小伙伴,那些梗我都会根据自己的写文能力斟酌的,如果大家还有什么想提的也都可以告诉我的。

 

 

评论(17)
热度(29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el小魔女 | Powered by LOFTER